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concept design

以下是关于Business frequent flier的几个设计概念

A.智能空间眼镜。


该眼镜可感知使用者的大脑活动,从而被使用者控制。旅客将通过该眼镜进行一场完全基于现实世界的虚拟空间旅行,(类似于网络游戏,但该虚拟空间与真实空间完全一致,使用者的各种感受也是完全真实的)地点自选并且该地点的时间与旅客目的地的时间一致。眼镜对于空间的切入切出过程都是渐入渐出式的,在登机时间将到的时候会自动切出,提醒乘客登机。由此,旅客可以充分利用候机以及飞行的时间提前进行时差调整,以便在下机后有更好的工作状态。并且,旅客的乘机体验也将因此更加有趣。

Intellectual space glasses

Airports provide a pair of special glasses for passengers .The glasses can make people feel as if in the real space they choosed . They can walk,see, and feel everything in the space which is based on the real world.Most important, They can set-up the time of the fictitious space the same as their destination so that they can beat the jetlag before reach the destination .

Intellectual space glasses shift spaces slowly so that to make passengers more comfortable.And When the boarding time is coming soon, The glasses will automaticly shift into the real space.The users control the glasses through the interaction between the glasses and their own brains.

The journey will be more wonderful with the Intellectual space glasses.

B.机场为客户提供的一种多功能移动设备。

该设备分为两部分—主机与智能行李标签。主机可折叠弯曲佩带于使用者手腕上,记载显示乘客的登机信息,具有登机牌的功能,能提示登机。

主机与智能行李标签相感应。当行李被放置到传送带上后,智能标签将开启保安功能。当行李被错拿时,智能标签因没有感应到正确的手主机信号而发出警报声。半分钟后,若主机信号仍然错误,机场保安处则能即时收到智能标签发出的警报信号而跟踪到智能标签的地理位置,及时阻止不法行为。当然,智能标签必须是一种特殊物质所制作,在保安功能未解开的情况下,没有人能将它从行李上取下。比如说,隐形的...... ^^异想天开的游戏……

主机亦可作为交友手环使用。它可感应测知使用者的心理和生理状况。当搜索功能开启时,两个具有交友可能性的人的手环将发出同样颜色的光芒。使用者也可以自己设定信息,通过网络的搜索匹配以寻找合适的朋友。使用者之间可以用该设备即时进行联系。

因为地理位置上的相近,大家可以约见,共度漫长的待机时间,消除孤单;也许还能找到难得的好友或是可以结伴同行的朋友。

C.机场内仿真的立体虚拟娱乐活动空间。


各类娱乐活动都有一个工具作为终端。比如说,当旅客想要钓鱼,他会拿起机场提供的钓竿并开启位于钓竿上的场景按钮,地板会立即显示湖面,有鱼儿在里头游泳,还有波浪...旅客周围会有虚拟的影像出现塑造虚拟的环境,钓竿在“水中”的搅动会导致仿真的水波.....当旅客关闭场景按钮时,一切虚拟事物都即刻消失。

该虚拟空间不限于单人使用。大家可以一起玩儿。

D.通过扫描,旅客可以将自己的同步虚拟人体发送至机场内另一空间,进行社交活动。(呀呀呀..这个好像是太科幻了点...。后来有同学告诉我说,这个概念..《生化危机3》里头也有.....><) Well,just for fun。

1 条评论:

  1. 看来你的思路都已经完全打开了。很概念,很好!期望你的presentation很cool~

    回复删除